Saturday, January 04, 2014

旅程


李泰祥終於走了,我把這個一走了之詮釋成一種解脫。

李泰祥在慈濟醫院的是是非非,齊豫是否有到病榻探望,有什麼好討論的呢?人生就是一個旅程,開始的那一天,我們就注定要到達終點。只是,大師病得太久,反映出了現實現代醫學”昌明“的弔詭,我們只懂得假裝懂得醫療疾病,卻不懂得怎樣處理死亡。

他走了,留下了音樂和聲音。他的墓誌銘,就應該只是一個為這世上留下音符的人。其他的是是非非,就讓他們隨風而逝吧。

我曾夫過、父過、也幾乎走到過。最後,我們每個人都要走到盡頭,都要好好的走到盡頭。


旅程
作詞: 鄭愁予   作曲:李泰祥    演唱:李泰祥

對我說 微溫夕陽如
懷孕的妻的吻 在去年
我們窮過 在許多友人家借了宿
可是 總得有個巢才行
在明春雪溶後 香椿芽兒那麼地
會短暫地被喜愛

而今年 我們沿著鐵道走
靠許多電桿木休息

(真像揹標子)
擠揚旗柱熬更
(多想吃那複葉)  
而先 病蟲害了的我們
在兩個城市之間
夕陽又照著了 可是 妻 妻
被黃昏的列車輾死了……

就讓那嬰兒 像流星那麼
胎殞罷 別惦著姓氏 與平存嗣
反正 大荒年以後 還要談戰爭
我不如仍去當傭兵
(我不如仍去當傭兵)

我曾夫過 父過 也幾乎走到

3 comments:

Daruma said...

早知道今天主角会出场,我昨晚就不用绞尽脑汁死了那么多脑细胞出来客串贴我哪儿的哪一篇。^_^

我那边写了半天都写不到主题,你这儿轻描淡写却拳拳到肉。赞一个!

-咔啦菲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夫,我受你荼毒太久了,是的,我也觉得是一种解脱。

啊,人生最难的一堂课,如何面对挫折,面对死亡,从来不在课堂里被教导,我现在在学习钻研这门课。

嘿嘿,唐晓诗呢?

Daruma said...

血大夫,
祝你和你一家大小:新年快乐,马到成功!